BLEACH死神中文维基 Wiki

石田雨龍(いしだうりゅう Ishida Uryuu)是日本漫畫家久保带人的動漫作品『BLEACH』中的登場人物。在日本地區第四回BLEACH人氣投票排行榜中,排行第五名。

目录[]

人物[]

石田雨龍是黑崎一護的同學,留著午夜藍的中分短髮,寶藍色雙眼,佩戴一副眼鏡。在學校裡是優等生,考試成績接連名列榜首。他在校内穿著校服,在外則穿滅卻師的白色衣裝。對裁縫特别在行。當他替魂作修補時,常常設計並加上一些少女風格的緞帶花樣,令魂非常懊惱。拿手菜是鯖魚味噌煮。

平時石田是一位靦腆、安静的人,但當有人在場時他會盡量讓自己在别人面前顯得酷一些。討厭拖延時間,擁有強烈的正義感。自身的靈能感知力相當敏銳,高中入學時,石田已經察覺到一護的強大靈力,他是最先發現一護得到死神能力的人類,也是最先察覺朽木露琪亞真實身分的人[1]。石田的本領得自於他幼年時期祖父石田宗弦的培養和指導。相對地,他的父親石田龍弦對滅卻師缺乏热情。但石田宗弦很早之前便被虛所殺害。死神們没有及時赶到拯救他的祖父便成了石田憎恨死神的原因之一。其父親石田龍弦是位醫師,還和黑崎一護的父親黑崎一心相識。

石田在千年血战被封为无形帝国储君

劇情表現[]

初登場時在路上和黑崎一護擦身而過(動畫版在教室初次露臉),黑崎一護和朽木露琪亞追蹤虛的某個夜晚,雨龍出現在兩人面前,使用靈弓消滅了一隻虛。後來和一護見面,對他表示死神沒有存在的必要。為了和一護較量高下,雨龍使用誘餌引來大量的虛,表示最短時間內殲滅最多虛的為勝者。然而此舉除了招引大量的虛,間接造成茶渡泰虎和井上織姬的內在能力在戰鬥中覺醒以外,還引來了一隻基里安級的大虛襲擊現世(後來在破面篇提到,那隻被誘餌引來現世的基里安,其實是藍染惣右介有意安排的[2]),雨龍只得和一護合作戰鬥。事後雨龍因此體悟到:祖父真正渴望的,是滅卻師與死神的合作關係。至此才和一護化敵為友。

屍魂界拯救篇[]

當朽木白哉和阿散井戀次來到現世准备帶走露琪亞時,石田奋力地保護她。在屍魂界拯救露琪亞時,他也多次保護井上織姬。他和黑崎一護同赴屍魂界,後來了解到護廷十三隊十二番隊隊長涅繭利故意延遲死神的行動,以便於把石田宗弦的魂魄用於研究目的的事實真相,石田以滅卻師的最終形態和涅繭利對決,將卍解状態下的涅繭利以一擊擊倒,但他付出的代價是失去滅卻師的能力。事後涅繭利的從屬副官涅音夢,為了感謝雨龍不殺害涅繭利,將解毒劑交給他。失去滅卻師能力,導致體力衰弱之時,遇上當時的九番隊長東仙要,被東仙使出斬魂刀「清蟲」的超聲波擊倒,但東仙不僅對雨龍手下留情,還替他申請入住四番隊救護所療傷,因此和茶渡泰虎與志波岩鷲會合。後來與一行人目睹了藍染惣右介前往虛圈的畫面。

破面篇[]

回到現世之後,雨龍答應他父親龍弦不再與死神來往的條件,在龍弦的指導下修行恢復了滅卻師的能力。受浦原喜助告知井上織姬被破面綁架後,為了救出織姬,石田和一護及茶渡一同侵入虚圏。先是戰勝了原十刃緹魯蒂·桑達薇琪,對陣十刃的第八刃薩爾阿波羅時,與阿散井戀次受到重創,被趕到現場的涅繭利所救。及後運用地雷將第十刃牙密炸到虛夜宮底層,目睹了一護與烏爾奇奧拉的戰鬥過程,不慎被二段歸刃後的烏爾奇奧拉截斷左臂,為了阻止完全虛化的一護繼續對烏爾奇奧拉僅剩的身軀出手,遭失去理智的一護用刀刺傷。目前織姬治療雨龍當中。

涅繭利與薩爾阿波羅展開決鬥時,表示雨龍的身上已經事先被他植入了監察用的細菌,因此涅繭利才能對薩爾阿波羅的招式瞭若指掌。雨龍曾提到,有件事必須等一護戰勝烏爾奇奧拉後才能提出,但詳情還有待劇情交代。

其他資料[]

  • 擔任空座第一高校手工藝部社長。
  • 為了以防萬一,身上會隨身攜帶更換用的滅卻師斗蓬[3]與繃帶。
  • 有幫人修補物件時,做額外修改的習慣。除了幫魂做修補外,雨龍曾經在屍魂界拯救篇尾聲,親自修改茶渡與織姬等人在戰鬥中受損的衣物,並將一件特別修改過的洋裝贈與露琪亞。但是茶渡為此評價雨龍「比較擅長設計女裝」,織姬還因此誤認雨龍喜歡露琪亞。動畫版中,雨龍還在魂的頭部後方,縫上滅卻師的記號。
  • 曾在虛圈提到自己的滅卻師能力特性,在靈子濃度高的地方會佔有優勢。屍魂界拯救篇對陣涅繭利的時候,因為週遭的建築物由靈子組成,在雨龍化成滅卻師最終型態時,建築物的靈子反而成為雨龍的力量來源。

武器[]

靈弓「銀嶺弧雀」
吸收靈子而形成靈弓作為武器,本體是象徵「最後的滅卻師」的滅卻十字項鍊。一開始使用的靈弓為「弧雀」,其後為進入屍魂界而戴上散靈手套,在對十二隊隊長涅繭利時解放散靈手套,成為滅卻師最終形態,其後打敗涅繭利及失去滅卻師能力,在其父親協助下再度取得滅卻師能力及使用靈弓「銀嶺弧雀」及「劃破靈魂之物」。靈弓「銀嶺弧雀」最大連射數為1200發。
  • 技『
發射出一支如同閃電般運動的光箭,并精確命中敵人。
無詠唱,雨龍與一護初識時,在一護以及露琪亞面前用此精確地擊殺了一頭虛。

石田雨龙使用銀嶺弧雀攻击

  • 技『光之雨
從空中對地面垂直發射出無數支光箭,如同掃蕩大地的狂嵐暴雨。
無詠唱,攻擊極致華麗、氣勢磅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