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ACH死神中文维基 Wiki

Gin Ichimaru
市丸銀(市丸 ギン(いちまる ギン),Ichimaru Gin)日本配音:遊佐浩二;台灣配音:劉傑→于正昇;香港配音:何偉誠→蔡忠衛→李建良(DVD版)/陳振聲(Animax版)護廷十三隊五番隊第三席 → 五番隊副隊長 → 三番隊隊長(屍魂界篇) → 虛圈幹部(破面篇)。生日9月10日,身高185公分,體重69公斤。
淺紫色短髮、眼睛幼細及有淺藍色瞳孔(動畫版第48集睜眼時為紅色),說話帶有京都腔。平時總是以笑臉示人,卻是個自喻為「是一條蛇,肌膚冰冷,沒有感情,只是尋找獵物並將其一口吞下」的人。喜好柿子、觀察人群。在動畫版的死神黃金圖鑑擔任「破面大百科」的講解者。流魂街極窮苦地區出身,和十番隊副隊長松本亂菊是小時候的朋友,關係非比尋常,幼年在屍魂界境內的某座山上流浪時,遇見瀕臨餓斃的松本亂菊,給了塊柿餅讓她充飢,並將與亂菊相遇的日子定作她的生日,兩人共同生活了一段時期,後來某次撿柴途中,無意間目睹當時持有崩玉的藍染,與三位死神合謀行動的畫面,同時見到負傷的亂菊倒在林間空地上,促使其後市丸銀主動離別,他不想再讓亂菊哭泣,決定要當上死神並改變死神。
在年紀及資歷上,市丸銀與朽木白哉都是同時期上任的新科隊長,他在110年前被稱天才兒童,但市丸銀和貴族名門出身的白哉相比,兩人的出身是天壤之別。從真央靈術院畢業並加入護廷十三隊後,銀便殺害了當時的五番隊第三席官,因而獲得藍染的欣賞,與藍染、東仙合謀陷害當時的假面軍勢成員。銀待在藍染身邊幾十年是為了從對方口中套出迴避其斬魄刀「鏡花水月」能力的方式,並一直等待機會殺害藍染。在任隊長時期,相當信賴副隊長吉良井鶴,而井鶴亦認為銀是個「外表容易被人誤解,實際上內心相當溫柔」的對象。三番隊的隊舍迄今仍留有銀在任隊長時期所種植的柿子樹。
為了阻擋黑崎一護等人進入瀞靈廷,而斬斷門衛兜丹坊的手臂。朽木露琪亞被送往處刑台前,銀曾挑起露琪亞活下去的希望,但又改口說是謊言,令露琪亞瞬間崩潰。在藍染裝死後,故意令雛森桃懷疑自己,挑起其副隊長吉良井鶴和五番隊副隊長雛森桃的打鬥,企圖令雛森死亡,幸得雛森的青梅竹馬、十番隊隊長 日番谷冬獅郎阻止,隨後在帶吉良逃獄時,使計令日番谷和雛森自相殘殺,失敗後與日番谷展開激烈交戰,在即將殺死雛森之時,遭亂菊擋刀而收刀離開。在處刑台受藍染命令殺害露琪亞,反被白哉擋下攻擊。之後與藍染和東仙叛離屍魂界,在逃往虛圈時對松本道別,一改平日玩味性的語氣「有點可惜呢!能被妳抓久一點就好了,再見了亂菊,對不起」。事後亂菊形容他「最大的壞習慣就是經常不告而別」。
跟隨藍染到現世與護廷十三隊以及隨後的假面軍勢交戰,攔腰截斷了猿柿日世里的身軀(動畫版改成刺穿日世里的腹部),使出卍解『神殺槍』與黑崎一護展開激烈交戰,與藍染抵達位於屍魂界的空座町,將前來質問的亂菊用鬼道「白伏」擊暈,趁著與藍染會合的空檔碰觸鏡花水月並反過來持刀襲擊藍染,試圖取走從藍染身上的崩玉,但最後反遭重創倒地,死前感嘆沒能將亂菊被奪走的東西還給她,將擊敗藍染的期望托付在一護的身上。身故之後沒有留下任何東西。
銀的行動是為了松本亂菊,但他除了離開屍魂界前得以對亂菊表示歉意之外,直到身故之前都沒能親口向亂菊傾訴他的心意(和亂菊從小就認識並互相喜歡)。空座町大戰結束後,銀被屍魂界高層判定罪行過重不得安葬於瀞靈廷內,因此亂菊出資將銀葬在兩人相遇的地方——東流魂街六十二區「花枯」以示哀悼。後來井鶴與亂菊在戰後相約飲酒時,對他生前的境遇感嘆不已,但兩人亦決定要努力活下去,以作為讓銀留在他們身邊的唯一方式。
作者在附錄特典集賦予市丸銀的關鍵詞為「蛇」。
斬魄刀「神鎗」(Shinsou)
解放語「射殺他、神鎗!」
直接攻擊系,看似平凡的短刀,實際上可以伸縮、變化其長度,增強其攻擊速度與力道,如鞭一樣使用,最大伸展極限為神鎗的100倍長,因此又稱百本差。
卍解「神殺槍」(Kamishininoyari)
擁有極高的伸縮速度和強大的斬擊力,刀身會在伸縮的瞬間變成灰,刀的內部具有能夠溶解細胞的劇毒,刺中對手再收回刀時,使一部分劇毒的灰殘留在對手的體內。
技「槍紗雨」
像雨一樣地降下大量的長槍。
技「無踏」(Buto)
瞬間極速地伸縮神殺槍貫穿對手。
技「無踏連刃」(Butorenji)
極速地不斷伸縮神殺槍把對手瞬間刺成粉碎。
「千反白蛇」
讓白布在自己和對手的四周旋轉並移動的招式。
「白伏」
破道與縛道的組合,使在混濁光裡的對手的意識一時間陷為昏睡狀態。